李眉蓁「貪汙放棄假釋」切結書踢館 陳其邁:先給其他國民黨縣市長簽

▲▼ 送交切結書            。(圖/競選總部提供)

▲▼李眉蓁發言人呂罄煒送交切結書,遭陳其邁競總工作人員拒於門外。(圖/陳其邁競總提供,下同)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進入選前黃金週,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陣營7日召開記者會,對外宣示要「貪汙放棄假釋」並隨即簽署切結書,會後發言人呂謦煒就拿著切結書前往陳其邁、吳益政的競選總部要求候選人收下,不過到了陳其邁位在左營的競總時,就被工作人員擋下,正在掃街的陳隨即表示,先給國民黨其他縣市長簽再說。

當「踢館事件」發生後,陳其邁競選總幹事趙天麟就在臉書上回擊,表示李眉蓁陣營開了一場反貪腐記者會,結果被發現參與記者會的人,每一位都有家人涉入賄選或其他刑事案件。近乎史上最尷尬記者會開完還不知收斂,發言人呂謦煒還臨時通知要來陳其邁競總遞交反貪腐切結書,競總聞訊後安排工作人員出面應對,明確告知呂發言人應對國民黨這些層出不窮的舞弊行為好好檢討,而不是跑來踢館,要踢館也該準時,接下來不管對方如何歇斯底里,就是淡然沈穩地告知不接受這種作秀行為的態度。

▲▼ 送交切結書            。(圖/競選總部提供)

當時正在掃街的陳其邁表示,李眉蓁議員要選高雄市市長是地方首長,國民黨過去貪腐問題是系統性問題,從黨國體制、國庫通黨庫,到包括最近從南投李朝卿、卓伯源、劉政鴻等等,都是地方首長碰到貪腐問題要解決,遠的不說說近的,假如這張簽署書一視同仁,希望他也給現在國民黨的縣市首長簽簽看,像從花蓮等等這些其他縣市開始簽。

陳其邁也強調,面對清廉政治,這是政治人物最起碼的要求,在處理最近相關的案件,民進黨就是非常明快,包括我們廉政委員會就很明快地處理,時力也辭掉決策委員,大家集體總辭,蘇嘉全秘書長為了自清也請辭,那國民黨呢?所以面對黨內紀律處理的時候,希望國民黨也能採取高標準,或是你要指責別人的時候要先要求自己,否則選舉的時候這種貼標籤、扭曲、抹黑,這是惡質的操作。

▲▼ 送交切結書            。(圖/競選總部提供)

▲李眉蓁陣營召開反貪腐記者會後,呂罄煒就到其他2位候選人陣營踢館。(圖/李眉蓁競總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