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考慮訴諸美國法院 向上億用戶喊話:跟白宮表達意見!

▲▼字節跳動,TikTok,抖音。(圖/CFP)

▲字節跳動考慮訴諸美國法院。(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6日簽署行政命令,限TikTok在45日內出售在美業務。對此,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表示,川普的行政命令破壞了全球企業對美國法治承諾的信任,開了一個有違表達自由和開放市場的危險先例,字節跳動將全力採取一切可行的措施,確保法治不被摒棄,「美國政府若不給予公正對待,我們將訴諸美國法院。」

字節跳動7日發出聲明指出,美國總統最新頒發的這項行政命令沒有遵循正當法律程序,他們對此感到非常震驚,「近一年來,我們一直懷著真誠的態度,尋求跟美國政府溝通,針對他們所提出的顧慮提供建設性的解決方案。但我們所面對的卻是美國政府罔顧事實,不遵循正當法律程序擅自決定協議條款,甚至試圖干涉私營企業之間的協商。」

字節跳動提到,他們已明確表示願意與美國政府協商解決方案,以便能繼續服務我們的用戶、創作者、商業夥伴、員工以及美國社會,但在這一過程中,美國政府始終不遵循正當法律程序也不依法行事,「行政命令引用的『報告』來歷不明或未經證實,對於這款應用『可能』會被用於虛假宣傳活動的擔憂並無任何實質依據。」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在推特上公開批評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主嫌的判決。(圖/路透)

字節跳動表示,TikTok被質疑的數據收集行為,一直都是全世界數以千計的應用程式的常規做法,「我們明確表示過,TikTok從來沒有與中國政府共享用戶數據,也從未應要求審查過內容。」

字節跳動提到,事實上,他們通過建立透明度中心(Transparency Center)的方式,公開了審核政策和算法源代碼,「還沒有同類型科技公司承諾履行這樣的責任,我們甚至表示可以將美國業務出售給一家美國公司。」

字節跳動指出,這項行政命令會破壞全球企業對美國法治承諾的信任,開了一個有違表達自由和開放市場的危險先例,「我們將全力採取一切可行的措施,確保法治不被摒棄,我們的公司和用戶獲得公正的對待。如果美國政府不能給予我們公正的對待,我們將訴諸美國法院。」

字節跳動強調,對於1億美國用戶來說,TikTok是表達自我、娛樂、連接彼此的家園,「我們希望他們知道:TikTok從來沒有,也絕不會動搖我們的承諾。我們始終將用戶安全和社區信任放在首位。作為TikTok的用戶、創作者、合作夥伴和家人,你們有權利向各級議員包括白宮政府表達意見。你們的聲音有權被聆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