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限TikTok、Wechat在45日內出售 陸:赤裸裸的霸權行徑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6日簽署行政令,限制TikTok及Wechat在45天內出售其在美業務。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相關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在美開展商業活動,遵守美國的法律法規,美方藉口國家安全,頻繁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非美國企業,這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中方堅決反對。

汪文斌指出,他們注意到近期美國國內許多民眾和國際社會很多人士都對美方的有關做法提出批評和質疑,「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汪文斌提到,美方不惜損害美國廣大用戶和公司的權益,將一己私利凌駕於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之上,肆意進行政治操縱和政治打壓,換來的只能是自身道德滑坡,國家形象受損和國際信任赤字,最終也將自食其果。

汪文斌強調,敦促美方認真傾聽美國國內和國際社會的理性聲音,糾正錯誤做法,不要將經濟問題政治化,停止打壓有關企業,為各國企業正常經營投資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性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