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軍售又訪台!學者曝:川普大打「台灣牌」...旨在逼中共出手

▲▼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9日將代表川普訪台,是台美斷交以來,訪台的最高層級官員。艾薩在受訪時大讚台灣在國際公共衛生的重要性,引發國際關注。經濟專家吳嘉隆表示,川普近期很明顯的加大力道大打「台灣牌」,操作目的很明顯就是要刺激中共。

吳嘉隆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指日前有人說川普延後對台軍售,是在對中共稍微示好,以便中共能夠在貿易協議上配合,但據《路透》最新報導指出,美國研議軍售台灣至少4架大型先進無人偵察機,吳嘉隆因此反問,「那現在川普要擴大軍售,要賣台灣有武器裝備的無人偵察機4架,你要怎麼說呢?」

▲▼MQ-9死神偵察機。(圖/路透社)

▲美軍MQ-9無人機,「海上衛士」為其海軍版本。(圖/路透社)

吳嘉隆指出,F-16V的軍售本來就需要生產時間,根本沒差;川普卻把事情操作成「中共,你看,我在示好,你是不是要禮尚往來一下啊?」

吳嘉隆強調,川普最近很明顯的在加大力道大打「台灣牌」,除了派衛生部長來台訪問外,同時也加重軍售質量,這種操作的目的很明顯,「就是要刺激中共」。等中共沉不住氣先出手了,然後美軍就師出有名,針對他要打擊的戰略目標(例如南海與海南島)火力全開。

所以,如果美國真的修改「一個中國」政策,然後給台灣外交一個名份,那也是有可能的。不過「台灣在這個過程中,要演周瑜打黃蓋的那個黃蓋,屁股要先忍耐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