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香港為全民提供免費「自願檢測」 請中央協助蓋「港版火神山醫院」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新冠肺炎,餐廳,口罩。(圖/路透社)

▲香港疫情嚴峻,港府正加強檢測力道。(圖/路透社)

香港第三波疫情未獲控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7日下午宣布,免費為全香港居民進行病毒檢測,最快在2周後開始實施。林鄭月娥還說,除了已啟動的「港版方艙醫院」外,還將在中央的協助下,建設擁有1000個負壓病房的臨時醫院,可稱為「港版火神山醫院」。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林鄭月娥提到,香港疫情嚴峻,確診數字從7月起大增,源頭不明個案佔超過4成,表示社區內有不少隱性患者,傳播風險極高,政府將為全香港民眾提供免費的病毒檢測,屬於自願性質,想做就可以做,不分是否為高危險族群,擴及數百萬港人,預計兩周後展開。

林鄭月娥指出,中央不遺餘力支持香港抗疫,核酸檢測支援隊隊長余德文7日已抵香港,方艙醫院支援隊也已候命,而除了已啟用的「港版方艙醫院」外,接下來還會再建設有1000個負壓病房的臨時醫院,可稱為「港版火神山醫院」,地點預計在亞博館周圍空地。

▲▼港版方艙醫院,亞博館,香港。(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