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法代表處爆「第二例確診」!即起分組分流上班 接觸者居家隔離中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我駐法國代表處出現第二例確診。外交部7日表示,駐法代表處一名職員於5日證實確診新冠肺炎,目前該職員持續居家隔離,並密切觀察症狀;而該確診同仁是在獨立辦公室上班,較少與其他同仁接觸,不過目前駐處已進行全面消毒,並即日起實施相關辦公室樓層各組分流上班14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7日回應,駐法國代表處一名職員於3日出現感冒症狀,4日進行採檢,5日證實確診新冠肺炎,目前該職員持續居家隔離並密切觀察症狀,後續須經當地醫生依據規定專業判斷後,才能返處上班。

歐江安提到,駐法國代表處已即依據外交部前擬定的緊急應變計畫進行相關因應措施,包括與該名確診職員有接觸的另一名同仁,即刻進行居家隔離14天,必要時將依醫囑進行採檢。

歐江安說,經查該確診同仁是在獨立的辦公室上班,且位於駐處最高樓層角落,較少與駐處其他同仁接觸;另駐處館舍為獨棟建築,辦公空間相互獨立,也未共用通風管線,不過駐處已進行全面消毒,即日起實施相關辦公室樓層各組分流上班14天,而領務櫃檯開放時間則相應縮短為上午9時30分至中午12時30分,並以預約方式辦理。

外交部表示,由於法國疫情還不穩定,如果駐法國代表處近日再有確診案例發生,為維護駐外同仁健康及防疫需求,外交部屆時將酌情暫時關閉該處領務櫃檯,並隨時對外公布相關發展。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