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曾和陳時中為「14天9片口罩」吵架 直點防疫成功2關鍵

▲▼衛福部長陳時中、總統蔡英文。(合成圖/記者洪巧藍、李毓康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總統蔡英文。(合成圖/記者洪巧藍、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李佩弦/台北報導

針對新冠肺炎的防疫策略,台灣在超前部署上備受肯定,總統蔡英文6日參加西藥工會理事長的任職典禮時提到,台灣防疫之所以成功,是因為有兩大關鍵因素,一是因為衛福部長陳時中,是「最會溝通的部長」,而另一個關鍵是,台灣人民在疫情期間,真的很團結也很聽話。

蔡英文指出,兩項台灣防疫成功的關鍵因素,其中一項是因為陳時中每天到了下午兩點,就會出現在電視上,讓大家一起看電視,「包括我也是看電視,去了解今天疫情的發展,或是要大家配合的事情。」

另外,蔡英文還提到,「感覺公會理事長有很多話想說,以後要是有什麼請求,不用總統在場,只要陳時中在就好,因為他會好好處理,且最擅長的就是『好好溝通』。」

另一項關鍵因素,蔡英文則說,「在我們的觀察,台灣社會的每個人都很多不同的意見,可是到了疫情期間,大家都變得很聽話,台灣的社會真的很團結,所以我們要為自己的團結拍手一下。」

蔡英文接著說,不論是口罩、還是藥品,藥師人員對守護國人的健康都有關鍵性的影響,也要感謝大家的協助,在5月20日總統就職典禮時講到,國家的戰略需求裡面,這就是一個很重要的項目,也請行政院清查所有國家所需要的戰略物資,同時開始來籌備戰略物資、供應還有配送的制度。

最後,蔡英文也不忘再強調一次,「我想不用我再多講,陳時中部長,是一個最會溝通的部長,你們可以信任他!」

有趣的是,一同出席的陳時中也偷偷爆料,自己跟蔡英文為了口罩,到底要「14天9片,還是14天10片」,其實才差一片,但兩人為此吵了好一陣子,因為他們常常想要互相說服對方自己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