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女酒測50次失敗!舌頂吹管搞怪…挨罰18萬元 法官撤銷罰單

 警察臨檢,盤查,酒測臨檢,交通檢查,酒測勤務(圖/資料照)

 ▲楊女酒測50次失敗,被員警開罰18萬元。(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高雄楊姓女子酒後騎車闖紅燈,被員警攔停酒測,沒想到她故意失敗50次,與警方僵持20多分鐘,並接連5次要求「抽血檢測」,而員警答應後卻沒照做,帶回派出所後開出18萬元的拒側單,讓楊女不服提起訴訟,高雄地院認為,警方執法確有瑕疵,因此撤銷罰單,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楊女2019年8月22日晚間喝了3罐啤酒,全身酒氣地騎著機車,沿著興隆街西向東方向,紅燈左轉建元路,隨後於建元路大幅度轉彎、偏移車體,因此被員警攔下。

沒想到,楊女酒測時不斷扭頭、把吹嘴扯斷、用牙齒及舌頭堵住吹管,導致酒測失敗。員警見狀,立刻告知拒測第一次將罰18萬元,移置保管車輛、吊銷駕照3年內不得考照,並強制參加違規道安講習,但楊女仍不斷讓酒測檢定失敗。

期間,楊女酒測30次都失敗,員警無奈地告知「還是妳同意到醫院抽血?」楊女聽到後立刻答應,並在接下來的吹氣中說了5次「你讓我抽血好了,好不好?」但警方認為楊女消極不配合共計50次的酒測,打算推遲酒測時間以降低體內酒精含量,因此開出18萬元的罰單。

楊女不服,表示她願意配合警方的抽血檢測,但到派出所後員警卻沒帶她到醫院抽血,反而開出拒絕酒測的18萬元罰單,因此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撤銷18萬元罰單及處罰。

法官認為,楊女現場表明願意以抽血方式測是檢定,且表達同意的情形5次,難以認定楊女有拒絕接受酒測的情形,因此認定警方以「拒絕接受酒精濃度測試檢定」為由裁罰違法,撤銷原處分,全案可上訴。

►神級防曬稱霸19年~一罐抵兩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