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鑽石」就是真鑽石!JOY COLORi品牌引領一場新革命的創業歷程

▲JOY COLORi 創辦人謝淑英。(圖/女子學)

▲(圖/Irene、JOY COLORi、Diamond Foundry提供、艾葳精品婚紗攝影)

一顆璀璨鑽石背後,可能傳遞著一對新人的幸福故事、代表著一份別具意義的紀念,又或者是一種自我肯定的象徵,這是 JOY COLORi 創辦人謝淑英 Irene 對鑽石賦予的意義。

從鎮金店到 Hearts on Fire,退休後再創立 JOY COLORi 品牌代理未來鑽石,是 Irene 在珠寶領域中建立層層里程碑。看著她堅定的眼神和由內而外所展現出的信念,正如同鑽石所散發出的七彩火光般,綻放出無與倫比的閃耀魅力。

獨到前瞻的市場眼光,用品牌說故事推廣未來鑽石

▲JOY COLORi 創辦人謝淑英。(圖/女子學)

Irene 認為,鑽石就是要配戴,戴上它們就是增添自信和美麗的媒介。(圖/Irene、JOY COLORi、Diamond Foundry提供、艾葳精品婚紗攝影)

公務體系出身的 Irene,做任何事情都細心縝密,30 多歲時半路出家投身珠寶產業,一待就是 25 年的時間,期間在鎮金店和 Hearts On Fire 兩大品牌從零開始建立,不僅憑著敏銳的市場洞悉力持續創下佳績,甚至扮演著黃金鑽石市場轉型、重塑的關鍵角色。

2017 年 Irene 自 Hearts On Fire 退休後,認為近年來風靡歐美的 Lab-Grown Diamond(實驗室培育鑽石)絕對是未來引頸期盼的趨勢。籌備了兩年後,2019 年 Irene 創立了個人品牌 JOY COLORi,引進全世界唯一獲得零碳排放認證的美國鑽石品牌 Diamond Foundry,並將 Lab-Grown Diamond 在台註冊登記為「未來鑽石」,期待透過品牌與消費者分享:「配戴珠寶不需要過於嚴謹,應該將其結合生活,輕鬆展現個人的品味風采。」

▲JOY COLORi 創辦人謝淑英。(圖/女子學)

未來鑽石就是 100% 真鑽石! Irene 相信未來鑽石將成為新的趨勢,正確的選擇更是保護地球最實際的行動。(圖/Irene、JOY COLORi、Diamond Foundry提供、艾葳精品婚紗攝影)

所謂未來鑽石,是利用高科技實驗室模擬鑽石生成的環境,培育出與開採鑽石毫無差別的裸礦,再經由切割、琢磨和拋光,才能成為擁有七彩火光的未來鑽石。2018 年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US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裁定由實驗室培育出的鑽石和天然開採鑽石的科學組成並無二致,也就是說正式由法律認證未來鑽石是 100% 真鑽。除此以外,GIA 美國寶石學院的副總裁 Matthew Hall 與 JCK NEWS 拉斯維加斯區新聞總監 Rob Bates 都不約而同的表示:「實驗室培育的鑽石就是真正的鑽石,具有相同的光學、化學、熱學和物理特性。」而 IGDA(國際未來鑽石協會)更直指:未來鑽石是由頂尖的技術創造出地底環境條件,培育出化學、物理原子結構均與開採鑽石相同的真鑽石。

Irene 表示,未來鑽石就是真鑽石為無庸置疑地的,消費者一樣可以由不同的設計、車工、淨度選擇心儀的商品,同時多了一份保護地球、捍衛人道與環境的堅持。

揮毫人生的色彩,在學習和挑戰中突破框架

▲JOY COLORi 創辦人謝淑英。(圖/女子學)

▲Irene 熱愛彩色、繽紛的元素,她覺得這是象徵我們多變有趣的人生。(圖/Irene、JOY COLORi、Diamond Foundry提供、艾葳精品婚紗攝影)

說起品牌名稱 JOY COLORi 的由來,Irene 露出了熱切的神情:JOY 是人們發自內心的「喜樂」,加上 COLOR 則是表現豐富的繽紛色彩,最後用 i 代表創辦人 Irene Hsieh,兼具意涵和巧思。Irene 堅定地說:「人生就像一塊白色的畫布,只有自己能決定揮筆而出的是什麼樣的畫面與色彩,如同每一顆鑽石一樣,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

然而,創業怎麼可能沒有困境,談到這裡 Irene 亦顯得神色自若。無論是創業初期的資金投放、人才培訓,或者今(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衝擊的業績,屢屢為 Irene 帶來大大小小的挫折,但她相信只要有正確的意念和態度,即便生活起起伏伏也要不斷學習,品牌自然會走在正向的軌道上。她分享,就拿疫情的影響來說,全世界正進入一個「NEW NORMAL」的時代,新的日常、新的秩序、新的營運模式,就像未來鑽石創造出新市場一樣,從既定的舊觀念跳出框架,展現新的迷人樣貌。

眾多國際名人加持,證明未來鑽石的發展性

▲JOY COLORi 創辦人謝淑英。(圖/女子學)

▲對於 JOY COLORi 未來的發展,Irene 帶著「樂趣無窮」的心情,來看待每一次的挑戰。(圖/Irene、JOY COLORi、Diamond Foundry提供、艾葳精品婚紗攝影)

未來鑽石所傳遞的信念,源於對地球環境和家園守護的一份心意。對此,舉凡時尚圈、歐美好萊塢巨星以及英國王妃的婚戒,紛紛選擇價格親民、兼具人道環保的未來鑽石來配戴,也吸引了不少消費者的目光。

▲JOY COLORi 創辦人謝淑英。(圖/女子學)

▲JOY COLORi 位於信義遠百 A13 的店面,整體的空間感具有明亮、大方的舒適感。(圖/Irene、JOY COLORi、Diamond Foundry提供、艾葳精品婚紗攝影)

目前, JOY COLORi 在台灣共有四間店面,預計 9 月份於台中正式展店,企圖讓越來越多人認識未來鑽石,進而引領一場美麗時尚的新革命!Irene 說,未來鑽石的出現帶給新時代的新人更好的選擇,消費者有 40 種切割形狀可以挑選,讓新人必定能從中找到屬於兩人的完美婚戒。

專訪到了尾聲,問 Irene 可曾想過退休呢?只見她不假思索地回答:「Never!」她覺得多數人都把「工作」兩個字想得太過嚴肅,工作應該是充滿樂趣和挑戰的生命意義,只要能有目標自然就會有數不盡的樂子了,說這句話時 Irene 的雙眼明亮,好似耳朵上的鑽石耳環,同樣閃耀動人!

延伸閱讀:

不畫地自限、自我框架:凱渥名模邱馨慧跳脫同溫層領域,自信展現每個不同面向的人生角色

資深「美妝狂人」40 歲創保養品牌ooofresh:「除了照顧家庭,我也能為自己的夢想努力!」

※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https://share99.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