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子製毒販毒…廣州法院判死刑 中國外交部說話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中國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6日以製造毒品罪名,判處加拿大籍男子徐偉洪(Xu Weihong)判處死刑、私人財產全部沒收。外界猜測此案可能進一步惡化中國與加拿大關係。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6日回應說,中國司法機關嚴格按照中國法律獨立辦案。

汪文斌6日主持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期間路透社記者提問說,考慮到近期外國人在中國被判死刑的案件引發外界一些在政治上的批評聲音,中方對此有何評論?此事是否會進一步惡化中加關係?

汪文斌回答,毒品犯罪是世界公認的嚴重犯罪,社會危害極其嚴重,死刑有利於震懾和預防毒品犯罪。他就說,中國法律規定,任何人犯罪在適用法律上一律平等,對不同國籍罪犯均依法處理。

汪文斌強調,「中國司法機關嚴格按照中國法律、依據法律程序獨立辦案。我看不出此事對中加關係有什麼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