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林書豪轟25分6籃板領勝 北京4強戰1比1扳平廣東

▲CBA北京首鋼林書豪、方碩、周儀翔。(圖/CFP)

▲林書豪轟25分6籃板,幫助北京首鋼驚險擊敗廣東宏遠。(圖/CFP)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4強系列首戰在延長賽惜敗的北京首鋼,6日在廣東宏遠頭號大將易建聯依舊因傷缺陣情況下,北京仍是全場陷入苦戰,雙方直到末節仍呈現膠著拉鋸,但決勝時刻林書豪連續精準中距離命中,全場貢獻25分、6籃板、3助攻、2抄截,加上尤度23分、13籃板,北京首鋼艱辛90比86勝出,也將系列戰扳成1比1平手。

開賽首節雙方手感都略顯低迷,廣東即便頭號大將易建聯持續因傷缺陣,但洋將威姆斯持續首戰火燙手感,首節打完幫助廣東宏遠以18比14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節開打不到4分鐘,廣東宏遠三分冷箭破網,一波12比0猛攻,幫助球隊取得30比16的大幅領先,也逼使北京首鋼急喊暫停。

所幸北京隨後即時回穩,林書豪、翟曉川連續4罰俱中後,尤度禁區再度強攻得手,上半場終了前1分57秒,林書豪果斷三分出手命中,一波9比0逆襲,瞬間超前比分。但廣東半場終了仍以45比42小幅領先。

第3節雙方持續激戰拉鋸,廣東靠著威姆斯穩定表現帶領,始終能維持小幅領先,反觀北京首鋼追分卻總是欠缺臨門一腳,3節打完北京仍以65比68落後。

末節北京率先扳平比分,隨後周儀翔、朱彥西適時貢獻三分火力,周儀翔連續兩次妙傳,幫助北京以76比70反超前,隨後周儀翔再度精彩切入得手,讓北京首鋼團隊士氣大振。

▲CBA北京首鋼林書豪、方碩、周儀翔。(圖/CFP)

▲周儀翔末節連拿關鍵5分,替球隊立了大功。(圖/CFP)

但廣東宏遠隨即連追5分,趙睿一次犀利切入,終場前5分52秒又再次追到1分落後。不過北京暫停後由方碩、林書豪連續中距離精準命中,又重回5分領先。但林書豪隨後發生要命失誤,威姆斯掌握機會快攻上籃得手,終場前4分9秒又追成兩分差距。

終場前2分20秒,林書豪強勢跳投命中,隨後又製造對手進攻犯規成功,造成鼻子再度出血。但廣東老將周鵬三分命中,讓落後回到3分差。不過終場前1分31秒,林書豪再度跳投得手,北京手握5分領先。

暫停後廣東由威姆斯籃下補進,終場前18秒追成僅3分差,暫停後廣東啟動犯規戰術,林書豪眼睛再度被對手戳中,但他仍在終場前14.1秒兩罰一中,加上北京最後展現強勢防守,最終就以4分勝出,將系列戰扳成1比1平手。

林書豪全場貢獻25分、6籃板、3助攻、2抄截,尤度23分、13籃板,周儀翔先發出賽28分鐘,也有7分、5助攻貢獻。廣東全場以威姆斯28分、6籃板、6助攻,周鵬15分、7籃板。

▲CBA北京首鋼林書豪、方碩、周儀翔。(圖/CFP)

▲林書豪決勝期連續精準跳投命中,幫助北京扳平戰局。(圖/CFP)

爐烤牛排、生蠔吃到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