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模擬東奧賽/23歲「老了」 黃鈺仁拼克服心魔

▲▼ 黃鈺仁(藍)。(圖/國訓中心提供)

▲ 黃鈺仁(藍)。(圖/國訓中心提供)

記者顏如玉/高雄報導

不過23歲,黃鈺仁在跆拳道隊裡已經是資深的「前輩」,6日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後,黃鈺仁笑說自己真的「老了」,尤其東京奧運延期對年紀是個大考驗,不過從另一方面來說,也給自己更多時間從傷勢中恢復、克服心魔。

黃鈺仁在模擬賽首戰面對自己的陪練、伊朗籍的亞洋,整場比賽找不到節奏,打得荒腔走板吞敗,「第一場我真的不知道在幹嘛,還會在原地發呆,結束後就趕快找以前影片來看,去找感覺調整一下,後來慢慢把防禦做好再去主導比賽,就越打越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鈺仁一路從敗部打到決賽,以敗部第一再度面對勝部第一的亞洋,不再被壓著打,前兩輪還取得小幅領先,「不過我後來體力消耗太快,他可能也抓到這點,加上平時就對我很了解,就用這種方式訓我,後面我有想要試著主導,但時間不夠了就輸了。」

綜觀這次模擬賽,黃鈺仁認為收穫頗豐,今年6月曾經右腳開刀,自己還在努力克服「心魔」,「但這次比賽我右腳出比較多,也有一些轉身,讓我不再只有單調的左腳跟近身內鬥,整體更加多元性,也有所突破,同時也記住,把第一場比賽當作一個警惕。」

今年23歲的黃鈺仁在2014年以17歲之姿踢下青奧金牌、亞運銀牌,幾年過去,現在同批的隊友卻幾乎都不再是選手,讓他也想過要退休,「心態也從年輕時候一直想著踢,到現在不想踢那麼多,就影響到我的心肺,整個體能就掉下來。」

不過,既然選擇留下,目標就該更明確,黃鈺仁說,現在確立自己的奧運夢後,就專注在這條路上,雖然有人找他去上教練、裁判講習等,「我覺得先不要想到人生計畫,而是先把這次的奧運打完,否則想後面的話就不會花這麼多心思在訓練上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