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向「戰爭敵國」伸援手 市中心整面牆點亮黎巴嫩國旗

▲▼以色列特拉維夫市政大樓點亮敵國黎巴嫩國旗。(圖/路透)

▲以色列特拉維夫市政大樓點亮敵國黎巴嫩國旗。(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以色列與鄰國黎巴嫩長期處於敵對關係,不過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發生大爆炸後,以色列政府不僅表態將拋下仇恨,提供人道援助,該國第二大城市特拉維夫市政大樓外牆5日更亮起黎巴嫩國旗,象徵兩國團結克服災難。

大爆炸造成貝魯特市嚴重受創,截至5日已有至少135人喪生,另有5000人受傷、數十人失蹤,並有至少30萬人無家可歸。特拉維夫市長赫爾代(Ron Huldai)立刻發表聲明說,「人性應該擺在任何衝突之前,而我們的心與黎巴嫩人民同在。」

特拉維夫市政大樓外牆特意點亮代表黎巴嫩國旗的燈光,象徵兩國在這場悲劇中團結一致。另一方面,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也表示,「我代表以色列政府向黎巴嫩人民表示慰問,我們將準備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事實上,在爆炸發生後第一時間,以色列國防部和外交部就共同宣布願意向黎巴嫩提供醫療援助,部分也色列醫院也接到相關命令,不過目前黎巴嫩官方仍未正式回覆是否接受以色列援助。

此外,以色列國內也有部分人士對此事抱持反對態度。納坦雅胡的長子伊爾(Yair Netanyahu)就直言,「展示敵國國旗屬於刑事犯罪」。以色列與黎巴嫩真主黨長年衝突不斷,以色列也將黎巴嫩視為敵對國家。

►神級防曬稱霸19年~一罐抵兩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