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大廠也中標!Canon接連兩次都遭勒索病毒攻擊

▲▼Canon EOS R5。(圖/Canon提供)

▲Canon傳出連續兩次遭到勒索病毒攻擊。(圖/Canon提供)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相機大廠Canon日前才坦承其雲端服務平台image.canon遭駭,當時有部分雲端中的照片與影片丟失,不過Canon當時發出聲明指出,image.canon已修復,且已於8/4恢復服務,並沒有任何影像檔案外洩。只不過現在傳出,Canon遭到勒索軟體Maze竊走了高達10TB的資料。不過現在尚未能確認兩起事件是否有關連。

如果你現在登入image.canon網站中,會看到Canon發出一條聲明指出,該公司在7/30時發現,image.canon網站上有雲端資料庫影像儲存的問題。在Canon調查後發現,發現丟失了一些6月16日上午9:00(日本標準時間)之前保存在雲端資料庫中的照片和影片檔案。

▼image.canon網站聲明。(圖/翻攝自Canon網站)

▲▼Canon遭駭。(圖/翻攝自Canon網站)

不過Canon也在聲明中指出,雲端服務平台的問題目前已解決,且並沒有任何影像檔案因此而外洩。

只不過在聲明釋出後沒幾天,Canon再度傳出遭到勒索軟體Maze竊走了高達10TB的資料。根據國外媒體Bleeping Computer指出,Canon在遭到Maze入侵後,Canon內部的系統、網站接連當機,包括內部電子郵件、Teams,以及諸多應用程式都應此無法正常運作。

▼Canon美國官網目前無法正常運作。(圖/翻攝自Canon網站)

▲▼Canon遭駭。(圖/翻攝自Canon網站)

如果你現在進入Canon美國官網中,會發現網站仍停擺;Bleeping Computer的報導中也指出,在Canon網站停擺後,就有駭客組織向Canon發出勒索訊息,要求Canon交付贖金,否則將會公開已竊取的10TB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