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門後代走鐘…霧峰林家么兒「被債逼急了」偽簽1.5億本票 父兄被堵怒告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霧峰林家後代林博正的兒子林明洋,於2016年投資失利欠下大筆債務,竟冒用父親與哥哥林明元名義,簽下多張本票、承諾書共1.5億元,李姓合夥人誤以為林明洋父兄願處理債務,於2016、2017年間傳訊、帶人到林家住處討債,林家父兄不滿林明洋惹麻煩,提告2人偽造有價證券、恐嚇等罪,北院8月6日開庭,林明洋坦承犯行,並將與父兄再行調解。

林明洋今日出庭認罪,坦承是因被債務逼急了,才會偽造本票等文件,李男也是被他誤導才會去討債,「這一切都是我不知道如何處理債務,才偽造本票給李男」、「我願意承擔責任」,並希望能跟父兄再行調解。

李男在庭上情緒激動,稱都是被林明洋的假文件害到,才會去討債,並稱當時他也欠債主錢,但林明洋卻跑到法國,讓他一人面對債務,他也是被逼急了,才會傳訊、又帶人到林家住處,後來他也有報警,且在得知本票是假的以後,他就沒再騷擾林家。

李男表示,他當時只是轉傳債主訊息,要讓林明洋哥哥知道有人在跟他要錢,後面傳「一起同歸於盡」,是指要鬧上媒體,讓大家知道林家欠錢不還,不是要威脅安全,後來帶債主到林家住處,也只在那吐了檳榔汁,沒做甚麼。

法院今日開庭前,本來先安排了調解,但林明洋遲到沒調成,林家父兄委任律師也同意再開調解,本案將擇期再審。

▲霧峰林家後代林明洋。(圖/記者羅志華攝)

▲霧峰林家么兒林明洋投資失利欠債,竟偽簽1.5億本票,害父兄遭討債挨告,今日出庭坦承犯行。(圖/記者羅志華攝)

林博正是霧峰林家後代,曾任明台產險董事長,次子林明洋經常在外傳出債務糾紛,2016年間,林明洋和李姓男子合夥購買歐元當投資,結果發現被騙、買到假鈔,李男不甘損失,要求林明洋負責,林明洋冒用父親林博正、哥哥林明元的名義,簽下多張本票、支票,共計1.5億元當還債保證。

李男拿到這些票據後,開始向林博正求償,不但一度向法院申請查封林博正名下的台北市信義路上豪宅獲准,還傳訊息告訴林博正、林明洋父子,「不要逼我動手」,「大不了同歸於盡」,雙方為了這筆債務糾紛民行事纏訟2年後,林博正發現是小兒子林明洋搞鬼,2019年憤而控告林明洋勾結外人共謀詐欺。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