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0年度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頒獎 184位學生獲獎

▲桃園市2020年度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市長感謝伯仲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伯雄承其仁心,將基金擴大為5千萬元,成為市府金額最大、歷史最久的獎學金。(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2020年度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6日於市府大禮堂舉行,前桃園縣長吳伯雄、代理縣長許應深、前縣長吳志揚以及現任市長鄭文燦等4位前、現任縣市長,難得一同出席頒獎典禮,共有184位學生獲獎;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是桃園歷史最久的獎學金,迄今已30年,受惠學子高達4,000多人。▲桃園市2020年度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圖/市府提供)

▲桃園市2020年度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圖/市府提供)

出席頒獎典禮的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老縣長吳鴻麟先生於1990年設立「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老縣長逝世後,伯仲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伯雄承其仁心,將基金擴大為5千萬元,成為市府金額最大、歷史最久的獎學金,至今已獎掖桃園學子長達30年,受惠學子高達4,000多人,展現桃園注重人才培育的好傳統。▲桃園市2020年度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圖/市府提供)

▲桃園市2020年度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圖/市府提供)

鄭市長提及,市府持續投入教育預算及資源,教科文預算占總預算的4成,使得桃園的教育力不斷提升,讓桃園能培育更多人才,教育發展不斷進步。此外,近年許多大學選擇來桃園設置校區或研發園區,包括:北科大設置桃農校區、海洋大學在觀音設置校區、清華大學在大園設置附設醫院、交通大學在青埔設置智慧醫療園區、中央大學提出八德校區智慧照顧園區計畫等,皆顯示各大學看重桃園的發展潛力,未來桃園的整體教育環境將發展更好。▲桃園市2020年度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圖/市府提供)

▲184位學生榮獲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圖/市府提供)

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184位獲獎學生中,有30位國中學生是學習餐飲、花藝設計、商管、機械、電機電子等專門技術,他們參加「國中技藝教育競賽」獲得第一、二名,市府與伯仲文教基金會都認為,教育必須重視每一位學生的適性發展,不光學業表現,若在職業技能方面有良好的表現,同樣值得表揚。

包括:伯仲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伯雄、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吳志揚、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桃園縣前縣長許應深、台北市議員吳志剛、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涂權吉、陳美梅、張桂綿、桃市府教育局長林明裕、桃園區副區長胡美華、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副理事長周梅英均一同出席活動。

・淡斑、保濕、勻亮肌膚
・百萬網友推薦
・夏日美肌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