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爸要300萬修遊艇...她匯300萬「像極了愛情」 亞洲大廠慘淪詐騙帳戶

▲詐騙。(示意圖/達志影像)

▲婦人遭詐騙300萬元,部分款項流入亞洲最大車用芳香劑公司帳戶。(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1名婦人去年認識1名自稱韓國籍的男網友,對方說要修理遊艇缺錢,婦人給了300萬元卻沒下文,之後對方又來要錢,還說船修好,有機會可以到台灣見面,婦人不再相信而報警,一查發現婦人匯出的款項,竟轉入亞洲最大車用芳香劑公司的帳戶,黃姓負責人平白挨告,拿出國外訂貨結匯單據證明清白,台北地檢署處分不起訴。

被騙的婦人事在2019年7月間,認識了「Park Jae Hoon」後,交換LINE密集聯繫,婦人深信彼此感情急遽升溫,嚮往著能和身世不錯的Park見上一面,因此當Park說需要資金修理遊艇時,婦人不疑有他,照指示匯了300萬元到指定戶頭,沒想到Park就突然消失不再聯繫,同年10月間,Park又出現,又說修船錢不夠,希望婦人再繼續幫忙。

▲▼ 講電話,電話,詐騙,電話詐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遭利用收取款項的業者澄清,確實有賣產品並且出貨,獲得檢察官採信。(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Park為了證明自己不是詐騙集團,不但說船修好了,去一趟義大利,有機會經過台灣見面,還說不相信匯款的話,可以找朋友在台北市中山區某銀行外,和婦人見面拿錢,婦人決定報警,當場逮到前往收錢的蔡姓車手。

檢警持續追查,發現婦人先錢匯出款項中,有200萬元流入號稱亞洲最大車內芳香劑公司「睿澤企業」的戶頭,黃姓負責人喊冤表示,因為收到奈及利亞來的訂單,收到款項後已經出貨,檢察官根據睿澤提出的訂貨、報關、結匯燈相關單據,相信睿澤遭不法集團利用成三方詐騙婦人金錢的工具,處分不起訴,至於蔡姓車手因無法交代為何要代收詐騙款項,則被依詐欺罪嫌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徐永明、趙正宇涉貪交保 北檢提抗告…若發回北院將重開羈押庭

爆「蔣11用交友軟體找女生一起睡」 蔣智賢告球評誹謗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