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被「三角形」數理題難倒:比英文或歷史我不會輸

▲蔡英文6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蔡英文6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6日表示,為了接見全國中小學科展第一名的同學,昨晚她特別看了一下他們的研究主題,結果卻被新北市文山國中同學的題目難倒,直呼「年輕一代的知識力,越來越旺盛」,不過她也強調,「不過比英文或歷史我不會輸」。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為了接見全國中小學科展第一名的同學,昨晚她特別看了一下他們的研究主題,結果發現,這些得獎的研究中,她只略懂民雄農工同學的「天然快煮粉圓研發」和她的母校中山女高同學的「香氛介入對身心健康之影響」。

蔡英文坦言,其他像是數學和物理,比如新北市文山國中同學的「三角形可變動的外西瓦線之共點問題」,實在是真的有點難倒她,不過,這也代表年輕一代的知識力,越來越旺盛,真的很不簡單。

蔡英文也指出,「我也忍不住又算了一次得獎男生女生的比例。第一名的女生,比男生多一點點。很高興不論是男生女生,都一樣有一顆喜歡科學、願意參與研究的心。祝福大家都能保有熱忱,做出更多能貢獻給世界的研究吧!」

另外,蔡英文文末還幽默強調,「不過比英文或歷史我不會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