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入夏雨水不足!「天使眼淚」嘉明湖秒瘦一大圈 登山客看傻:根本荷包蛋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自今年6月入夏以來,累積雨量僅164.8毫米,而這是台東縣12年以來降雨最少的一年,就連「天使眼淚」嘉明湖的水位也跟著嚴重下降,出現「罕見激瘦」奇景,遠看外觀就像一顆荷包蛋。

▲台東入夏降雨不足,導致嘉明湖瘦一大圈,模樣激似「荷包蛋」。(圖/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提供)

▲台東入夏降雨不足,導致嘉明湖瘦一大圈,模樣激似「荷包蛋」。(圖/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資料來看,台東縣於2009年7月降雨量有412毫米,2012年6、7月降雨量更是高達868毫米,然而,今年6、7月雨量卻分別只有78.8毫米、86毫米,累積雨量僅164.8毫米,創下12年新低,所幸乾旱程度未影響台東縣內民生用水。

時常往返嘉明湖的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負責人邱冠中指出,往年這個時間點湖水應為飽滿狀態,今年夏季水位卻那麼低,讓嘉明湖直接瘦一大圈,仿彿荷包蛋一樣,且一般來說是冬天才有低水位,今年這種狀況實在少見。

邱冠中提到,若想增加湖面水位,光靠零星降雨是不夠的,須透過颱風帶來的強降雨,才得以灌滿湖面,所幸民生用水仍夠用,山區管理員目前會利用早晚短暫雨來儲存雨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