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考運「供品桌太新潮」 她驚:太久沒拜拜了嗎?網怕:會0分

▲▼年,走春,拜拜,香爐,減香,拈香,祭拜,祭祀,信仰,求神問卜,宗教,插香,參拜。(圖/記者李毓康攝)

▲拜拜求考運,供品超特別。(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是我太久沒去拜拜嗎?」一名女網友驚呼,日前去拜拜時,發現水果餅乾太落伍,就有考生突發奇想拿出衣服、甜甜圈、洋芋片來供奉。原PO左思右想,以往衣服都是收驚祭改才用到,甜甜圈中空,就怕拜了變零分,至於洋芋片「跟討吉利好像怎麼也沾不上邊?」掀起大批網友熱議。

一名女網友在《Dcard》透露,日前與閨蜜去拜拜,希望對方能順利獲得護理師執照,結果一到寺廟,旁邊攤販賣起各種供品,像是「菜頭=好彩頭」、「蔥=聰明」、「開運水=考試當天喝開運的」、「桂花葉=考試有貴人相助」,讓兩人感到新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隨著時代演變,供品也日新月異,原PO笑稱,以往跟著阿嬤拜拜,都是拜水果、餅乾,意外發現有考生連衣服都帶來,「通常是求平安會用衣服吧?考試也有這個求好運的功能嗎? 還是要考試當天穿著它,可以突然腦力爆發?」

另外,桌上可見一盒甜甜圈跟麻糬,原PO笑稱,「甜甜圈的盒子是蠻可愛的,這個我完全想不透欸…甜甜圈不是圓的嗎?這樣跟零分不會有關係嗎?麻糬又是為什麼啦~」

最後還有3罐洋芋片,原PO一臉困惑表示,「拜旺旺有看過,但拜品客?跟朋友討論了很久想說品客跟討吉利好像怎麼也沾不上邊,是CHAMPIONS要拿金牌得冠軍的意思嗎XD?」

▲▼ 女大生衝廟宇求好運!一進門見「供品桌」震驚:沒看錯吧(圖/翻攝Dcard)

▲網友笑虧,太新潮!(圖/翻攝Dcard)

文章貼出後,網友也加入討論行列,「拜衣服好鬧喔,第一次看到,品客單純拜完想吃吧」、「我記得衣服會放在供桌上,代表要收驚?」「現在神明感覺是國際化的吧,英文小case,搞不好各種語言都可」、「麻糬好像是黏錢運來,品客的話...當個有品的考生吧」、「我還聽過,要把考試用的筆插在香爐裡面沾一下香灰,神明知道的話,應該會氣死吧」、「我在桃園拜文昌,有考前祈求法會的時候,也叫我們帶考試要穿的那套衣服去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