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南島風情免出國!「2020新北南島文化節」盡情玩樂

▲2020新北南島文化節。(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舉辦「2020新北南島文化節」,讓民眾在國內就可以體驗到濃厚的南島風情。(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出國,讓許多民眾苦喊「好悶」,新北市政府舉辦的「2020新北南島文化節」盛大展開,讓民眾在國內就可以體驗到濃厚的南島風情,以「南島語族」為主題,包含樂舞表演、技能體驗、文創市集及美食饗宴等多元活動,就是要讓民眾盡情吃、盡情玩樂。

新北市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新北市境內不但有著名的「原鄉」烏來區,這幾十年來,來自臺灣各地的原住民朋友陸陸續續在新北落地生根,於三鶯、土城、樹林、瑞芳等區域形塑出獨具特色的「都市部落」文化,「新北南島文化節」活動正好呼應了這樣特殊的文化背景,兼具原鄉與都會風格,呈現繽紛的多元族群美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致詞時表示,「新北南島文化節」是新北市有史以來第一場大型南島主題活動,更是國內目前唯一的南島文化節慶。將「新北新原鄉」的概念更加深化,不但重視古老的智慧,也鼓勵在傳統的根基上不斷創新。代表文化部出席的常務次長李連權對於新北市推廣南島文化的創意讚譽有加,鼓勵全國都應要用南島來交朋友,讓國際知道世界南島文化在臺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