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a、郭雪芙都在瘋!「白米減重」正夯,原來吃飽了才能瘦

▲▼Ella、郭雪芙都在瘋!「白米減重法」             。(圖/翻攝自ig/ella、郭雪芙)

▲許多女星都在吃白米減重。(圖/翻攝自IG/aohsuehfu、him_ella0618)

編輯 / Lily

女生追求完美身材無止境,許多人捨棄澱粉主食,改吃肉、菜,但卻都效果不彰!日前Ella曾公開分享自己求助中醫,開始吃白米飯減重見效,最近正努力瘦身的郭雪芙也靠白米瘦身,現在開始跟著做還不晚!

▲▼ Ella、郭雪芙都在瘋!「白米減重法」            。(圖/記者曾怡嘉攝)

▲郭雪芙正在實行白米減重法。

體重等於攝取能量減掉消耗熱量

試想身體是一台機器,即便是不運動,人的五臟六腑依然每日運作且幫助消耗能量,若每天攝取的能量不足,體內運作就會自動關閉或緩慢運作,避免能量消耗。換句話說,少吃不一定會變瘦,但是少吃會讓身體機能不正常運作,像是大腦減少能量供應,就會出現反應遲鈍、記憶力減退症狀。

▲▼Ella、郭雪芙都在瘋!「白米減重法」             。(圖/Unsplash)

▲中醫觀點認為主食攝取要充足。

給予足夠能量,身體才能正常開機

和菜、肉相比,主食較能提供人體足夠能量,使體內機能正常運作,這時體力會變好、反應也會變得敏捷,消耗熱量逐漸增加,持續一段時間後,體內機制會幫助調整將攝取能量和消耗熱量正常抵銷,久而久之當消耗熱量大於攝取能量,就能達到健康減重目標。

▲▼Ella、郭雪芙都在瘋!「白米減重法」             。(圖/Unsplash)

▲Ella曾分享每日的早餐就是飯糰。

正常吃米飯,減少高熱量攝取慾望

白米飯擁有高比例的離胺酸與膳食纖維,脂肪低且能帶來飽足感,當食慾被滿足後,當然不會動念想再吃其他食物。反之,許多人為了減重不吃米飯,攝取更多的蔬菜和肉類料理,等於把大量的鹽分和油脂帶入體內,要知道醬汁或是沙拉醬熱量都很高,小心別誤觸發胖陷阱。

▲▼Ella、郭雪芙都在瘋!「白米減重法」             。(圖/Unsplash)

▲血糖穩定能夠幫助睡眠。

吃飽才能睡得好,增加代謝力

此外,白米飯更是維持血糖穩定的重要來源,血糖穩定就不會讓大腦處於飢餓狀態,人也會跟著放鬆。許多人常餓了就睡不著,節食進而影響睡眠,長時間睡不好會使基礎代謝降低,更會增加自律性神經失調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