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戴口罩、實名制「6大場域一次看」 北捷13日起開罰最高1.5萬

▲▼4/1防疫新制上路,進入台北捷運車站的旅客,一定要配戴口罩量測體溫,確認沒有發燒後才能進入車站搭車。(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捷強制全面戴口罩。(圖/記者湯興漢攝)

(11:35首次上稿,15:54更新)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為因應境外移入確定病例數增加,擴大管制啟動第一級應變機制,包含進入市府與市有場館、醫療院所、公共場所、大眾運輸、學校單位及大型活動等,有戴口罩、實名制等相關規範,8月6日起展開一週的勸導期。

北市府表示,各機關先進行勸導一週,至於一週後是否開罰,目前並無強制規定,目前僅有北捷,若中央有進一步規範,北市府將跟進。

北捷表示,自6月7日解封之後,規定進入北捷須戴口罩,若可保持社交距離即可脫下口罩,但實際觀察,其實民眾進入閘門後,幾乎都是繼續配戴口罩,執行率幾乎100%。

北捷說明,自即日起旅客搭乘捷運務必全程戴口罩,各車站均已公告相關告示,即日起為期一周加強勸導,自8月13日起,勸導不聽者將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並拒絕運送,亦將視疫情狀況彈性調整。

公管中心表示,民眾進入台北市政府大樓規定民眾進入市府要戴口罩,在一週緩衝期,若民眾沒有戴口罩,請對方留姓名、電話、住址等資料,但一週後若民眾沒有戴口罩,就拒絕進入,一線員工戴口罩、管制點放置乾洗手液;其他市府所屬機關也有各自的規定。

北市政府衛生局余燦華科長呼籲,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8月5日宣布民眾出入醫療照顧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場所、娛樂機構、大型活動等八大處所務必配戴口罩,落實勤洗手、 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以降低感染風險。如有相關問題,可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 2375-3782。

台北市第一階段應變機制:

北市政府(含市府所屬機關)
1. 一線員工戴口罩
2. 進入市府全面戴口罩
3. 管制點放置乾洗手液
4. 入口量測體溫(有發燒、呼吸道及疑似症狀者勸導就醫)
5. 實名制
6. 經常接觸面每日落實環境消毒(以1000ppm 漂白水)
7. 臨櫃作業採分流及人流管制
8. 啟動異地備援機制

大眾運輸
1. 強制戴口罩
2. 管制點放置乾洗手液
3. 車站每日環境進行消毒
4. 每班車每日1 次環境消毒
5. 進站體溫監測
6. 禁止飲食

醫療院所
1. 門禁管制
2. 動線管控
3. 實名制
4. 到院者及全體員工戴口罩
5. 管制點放置乾洗手液
6. 員工及到院者體溫監測
7. 分艙分流
8. 加強TOCC 問診與通報
9. 探陪病管理
10. 防疫物資整備
11. 醫療資源人力、負壓隔離病床、一般隔離病床整備
12. 疑似症狀員工就醫及禁止上班

學校單位
1. 建議戴口罩
2. 人員量測體溫及健康監測
3. 管制點放置乾洗手液
4. 有疑似症狀者就醫並停止上班上課
5. 每日1 次清潔環境與消毒
6. 訪客及志工實名制
7. 整備遠距教學

公共場所
1. 室內保持空氣流通
2. 工作人員配戴口罩勤洗手
3. 場館管制點放置乾洗手液
4. 經常接觸面每日落實環境消毒(以1000ppm 漂白水)
5. 場館落實實名制
6. 落實社交距離或戴口罩

大型活動
1. 動線管制
2. 管制點放置乾洗手液
3. 工作人員活動前二週健康管理
4. 進出人員健康監測
5. 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應全程配戴口罩
6. 場所每日消毒
7. 實名制
8. 室內活動超過100 人,室外超過500 人須向觀傳局申請經衛生局審核通過
9. 不設飲食攤位及無飲食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