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志盛「接近Closer」 眺向美術館的一池風光

臺北市立美術館(北美館)藝想迴廊全新年度計畫「接近 Closer」由藝術家賴志盛操刀製作,於2020年6月25日起正式開放。邀請觀眾親臨想像的「池畔」巡遊,倚欄佇足高懸的棧道,以往下眺望的視點,俯覽北美館挑高大廳的一池光景。

賴志盛1971年生於臺北,1990年代是觀念藝術團體「國家氧」的成員之一,至今具有多次重要國際參展經歷,曾受邀參與愛知三年展(2016)、里昂雙年展(2015)與倫敦海沃美術館(2012)等大型展覽。獨特的創作語彙圍繞在人造場所、環境與人之間的關係,賴志盛擅長創造帶有場域屬性的非典型日常現實,以極簡的手法介入空間改造,提供觀者關注周遭環境,以及敏銳探索微觀感知經驗之機會。



「接近 ─Closer」計畫展場圖

此次空間計畫名為「接近Closer」,賴志盛以「繞樑,接近光與風一些」的概念介入空間,將北美館大廳視為一個池子,沿著三樓迴廊的邊緣延伸製作高低不一的平台。靈感來自鳥禽於高處築巢,在特殊的位置打造生存空間;又或是教堂在樑柱或高牆上搭建通道,通往懸在高空的小空間,成為講道或祈福之所,提供人們精神的慰藉。而賴志盛的平台,則提供俯視大廳空間、也是光與風來源的視野;促使觀眾產生踮腳或跨越的動作,進而對這原本存在但卻長期不被注意的空間,產生嶄新的感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近 ─Closer」計畫展場圖

「接近 ─Closer」計畫展場圖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