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更濫用的! ACLU:中國App將用戶數據賣給廣告主

▲▼抖音,tiktok。(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與TikTok槓上。(圖/路透)

記者謝欣辰/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槓上,接連許多對TikTok有疑慮的國家都宣稱,此款中國App可能會「危害到數位主權,竊取用戶資料」;雖然FB、Google等都會收集位置數據和網路位址等資訊,但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ACLU)的高級技術研究員喬恩·卡拉絲(Jon Callas)表示,中國濫用情形更嚴重。

TikTok在App上稱,如果用戶選擇同意隱私條款,就可收集手機和社交網絡通訊錄、GPS位置資訊、年齡和電話號碼等個人資訊,以及發布的所有用戶內容,例如照片和影片;TikTok還可以儲存支付資訊,追蹤用戶點讚、分享、完整觀看以及重新觀看的影片,記錄訪問平台所用設備類型,並且儲存瀏覽和搜索記錄和與其他人交流的資訊內容。

雖然Facebook 和Twitter 等其他社交媒體平台也收集大量用戶資訊,但TikTok之所以面臨審查,是因為中國的應用程式會獲取超出提供服務所需要的更多數據,並把資訊發送給廣告網絡。卡拉絲說,「我們也討厭其他程式,但中國濫用的情形更嚴重。」

TikTok一位發言人表示,TikTok收集的個人數據少於Facebook或Google等一些美國科技公司,而後者的產品更透過各種設備追蹤用戶的活動。

但川普抗中決心已定,本來想要直接封殺TikTok,後來轉變成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和微軟達成完全退出TikTok美國經營權的轉手交易,才肯放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