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也是盛唐中醫!前國民黨中市黨部主委癌妻也「鉛中毒」 他氣喊:抗癌還得解毒

記者陳韻如/綜合報導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長期服用盛唐中醫診所的中藥藥粉,導致1家4口鉛中毒,除了議員兒子張彥彤出院外,其他3人還在住院。台中市衛生局目前統計出有15人服用盛唐中醫藥粉,而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5日又在臉書爆出,其罹癌妻子疑似因服用盛唐中醫藥粉鉛中毒,目前藥品仍在送檢中。

▲▼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癌妻(右)鉛中毒。(圖/陳明振提供)

▲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癌妻(右)鉛中毒。(圖/陳明振提供)

陳明振5日在臉書悲憤發文透露,一年多來,其妻子每周都到門診,凌晨四點多就要起來煎中藥,「可是如果沒有張前議長全家鉛中毒案發生,恐怕目前還是繼續在煎中藥,太太還是硬吞著苦澀的中藥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四口鉛中毒住院,經衛生局調查是中藥出問題,負責醫師被下令停診1個月。(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四口鉛中毒住院,經衛生局調查是中藥出問題,負責醫師被下令停診1個月。(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陳明振提到,妻子事後赴毒物科抽血檢驗,鉛含量竟高達95,「現在除了抗癌還要解毒…」陳明振痛心表示,不明白妻子的抗癌之路為何如此坎坷,但一切都要等他送食安處的藥品檢驗結果出爐,才能確定中毒原因。

陳明振事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原先也是因為妻子要調理身體而到盛唐中醫看診,一開始用藥效果也不錯,且院長在看診過程也相當仔細,不過經過一段時間後,妻子開始出現胃部不適的症狀,同時又爆發張宏年事件,夫妻2人才趕緊到醫院抽血檢驗,,孰料,妻子卻因此驗出血液中鉛含量高達95,是此次案件中排名第三高的,而目前所有藥品都已送驗,一切皆須等待結果出爐,才能確定真正的中毒原因。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