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再登BBC!介紹台灣防疫「快速+公平」…還有點趣味 用「卡臣」對抗謠言

▲▼唐鳳BBC介紹台灣防疫。(圖/翻攝自唐鳳推特)

▲唐鳳BBC介紹台灣防疫。(圖/翻攝自唐鳳推特)

文/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5日專電

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4日晚間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訪問,介紹台灣成功防疫模式,表示台灣的防疫模式是快速、公平加上一絲趣味。

台灣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僅有7例死亡案例,儘管地理位置靠近中國大陸,卻創下成功防疫經驗,受到世界各地讚譽及借鏡,BBC昨晚特別與唐鳳視訊連線訪問,以「數位部長」的身份介紹唐鳳,講述「科技」在台灣防疫扮演的角色。

唐鳳以3F元素表示,台灣防疫成功是因「快速,公平,趣味」(fast, fair and fun)。民眾除可透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每日簡報,快速獲取疫情資訊,也可以透過口罩地圖APP,查看手機知道附近藥局的口罩庫存量,讓民眾不會感到恐慌,大排長龍買口罩,而是能快速取得口罩庫存資訊。

她指出,疫情指揮中心也會把疫情資訊,轉換成民眾容易理解的方式。

BBC曾報導台灣如何以幽默闢謠,像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闢謠文宣中,以圖表說明口罩與衛生紙的原料和產地並不相同,還用一張扭屁股的背影照,幽默表示「咱只有一粒卡臣」(我們只有一個屁股),呼籲民眾勿信謠言,不要囤貨。主持人提到民眾對政府的信賴問題,成為許多國家防疫難題。 唐鳳對此表示,「政府相信民眾」比「民眾相信政府」更為重要。她舉例說明,曾有家長反映男童怕戴粉紅色口罩會被同學霸凌,衛福部長陳時中與防疫團隊隔天開記者會時立刻戴起粉紅色口罩,政府這種快速應對作法,比任何科技都更為重要,能夠立刻影響社會大眾。

主持人詢問唐鳳,公民駭客在防疫方面發揮的作用,唐鳳表示,駭客社群彼此分享資訊,像是台灣推出口罩地圖後,韓國一個月後也在駭客的協助下跟進,她個人也幫助日本東京架設防疫網站。她表示,防疫行動有越多人加入,就能越有成效。

►美衛生部長代表川普訪台「斷交後最高層級」! 紐時:美中關係恐再探底
►美衛生部長訪台灣惹怒北京 美國務卿強調:符合美國一貫政策
►衛生部長將訪台 美國務院重申「長期挺台」…符合台灣旅行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