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來訪 央視批台「抱美國大腿」一年比一年緊

▲▼美國衛生部長Alex Azar將於下周訪台。(圖/翻攝美國衛生部長Alex Azar推特)

▲美國衛生部長近日將訪台。(圖/翻攝美國衛生部長Alex Azar推特)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將於近日代表美國總統川普近日率領代表團訪台,他也是41年來台美互動最高層級的官員。陸官媒《央視》5日怒批,民進黨當局自從2016年上台後,就一直奉行「親美抗陸」的危險路線,美國大腿抱得更是一年比一年緊;而美國出於自身利益的需求,當然樂得操控台灣這顆配合度如此之高的棋子。

央視進一步指出,雙方各懷鬼胎,只是苦了台灣民眾,台海不太平、台灣經濟不見好轉,台灣民眾享受不到兩岸和平發展紅利,還眼看著就要在不知不覺中被民進黨當局綁上「台獨戰車」。

最後,央視表示,把干涉別國內政當成家常便飯的美國,無視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無視台灣問題在中美關係中的重要性與敏感度,一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一再故意損害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此前,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堅決反對美國同中國台灣地區開展官方往來;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甘當棋子,是十分危險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5日也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明確的,中方已就此在北京和華盛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他指出,美國在自己國內疫情失控、種族主義衝突加劇之時,仍然不忘拿「台灣牌」來挑釁大陸、政治操弄中美話題,其與為了「台獨」不惜犧牲台灣民眾生命的民進黨當局可謂一丘之貉,「只是,歷史早已證明:任何無視、否定或者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企圖最終都會以失敗告終。」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