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美剪刀老董涉共諜案遭起訴 關鍵國安局官員曝!霸氣檢舉才揪出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富美剪刀五金工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炯墩先前爆出被中國統戰單位吸收,今年6月檢方諭令30萬元交保。然而,隨著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進一步調查,黃炯墩主動供出幕後指使者並認罪,昨日(5日)被依違反國安法之發展組織未遂罪起訴。

▲▼ 富美負責人黃炯墩涉嫌違反《國安法》發展組織未遂罪嫌遭起訴。(圖/翻攝富美剪刀臉書)

▲黃炯墩遭起訴。(圖/翻攝富美剪刀臉書)

據了解,黃炯墩十多年前到寧波設廠,當時疑似鳩遭到統戰官員吸收,為了順利做好生意,他在2012年至2015年期間陸續引薦至少10位退役軍官,前往大陸與中共官員會面,並協助打探台灣軍情、民進黨在台狀況等情資。

台北地檢署6月間指揮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發動搜索,並約談黃炯墩到案說明,複訊後諭令30萬元交保候傳,並限制他出境、出海。

富美剪刀董事長捲入共諜案。(圖/翻攝自富美Facebook、官網)

▲富美剪刀是台灣知名的老字號品牌。(圖/翻攝自富美剪刀官網)

不過,隨著案情調查更加深入,黃炯墩主動供出中國方面的幕後指使者是寧波國安局處長黃偉華,還交出退稅所得人民幣3萬5000元(約新台幣14萬8128元),坦承曾試圖拉攏前空軍少將閻建軍、立法院參事李繼該以及現任國安局李姓官員等人,後來因為遭到李姓官員拒絕並向上級檢舉,整起事件才被揭露出來。

檢方考量到黃炯墩已經認罪,5日依違反國安法之發展組織未遂罪起訴。富美剪刀公司創立於1950年,黃炯墩一開始是從事貿易業務,1988年才設立剪刀工廠,經過日積月累的磨練,目前公司員工總人數已成長到60人,如今他卻捲入共諜案,公司後續發展恐怕將面臨新一波的考驗。

相關新聞

►五金老闆涉吸收空軍退將發展組織 「傳遞訊息」未遂...只為15萬貨物退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