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微軟傳9000億收購TikTok! 3周內完成收購談判

▲抖音,TikT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微軟傳出將以300億美元收購TikTok所有業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微軟和TikTok談判最新進展,外傳微軟將以9000億台幣收購北美經營權,目標在3周內完成收購細節談判。

美國「CNBC」報導,微軟可能將以100億(約新台幣3000億元)至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000億元)的價格,收購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公司TikTok在北美的經營權。市場最近對TikTok的評估,市值約在300億美元至500億美元之間。

根據《商業內幕》(Buisness Insider)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下達最後死限,要求字節跳動在9月15日前和微軟達成交易協議,或和任何一間「規模大又安全,而且非常美國的」公司都可以,即能夠讓TikTok留在美國,而不至面臨全面禁用的窘境。

此前已與字節跳動接觸斡旋的微軟於上周加緊腳步,洽談接手TikTok在北美、紐西蘭和澳洲的經營權,成為最有望拿下交易的美國公司。雙方預計在接下來3周內完成細節談判,若協議順利,微軟必須履行先前對美國政府的承諾,在一年內將TikTok的工程和後端代碼全數移至美國,這些原先大多數都儲存在字節跳動的中國總部。另外,也會給予包括財政部在內的政府一筆分紅。

微軟指出為了達到交易條件,有意邀請其他美國投資人,出資接手剩餘少數的股份。

►影/川普2條件施壓TikTok! 9月中前售出北美業務:要給財政部「很大一筆分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