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主張「小孩對疫情免疫」學校應重開放 臉書秒刪貼文:違反社群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頻頻有脫序言行。(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臉書於美東時間周三(5日),將美國總統川普一則關於2019冠狀病毒(COVID-19,新冠肺炎)的貼文移除,因貼文影片含有錯誤資訊。

川普的貼文為一則影片,是他於當天上午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的內容;然而臉書很快將貼文下架,立刻引起風波。川普重申他認為學校應該重新開放,「這件事(疫情)會消失,就像事情會消失」,「很難相信,但小孩對新冠肺炎幾乎能夠免疫,因為出於某種原因,孩子們的免疫系統對這個病毒,比我們大人還要更強壯。」

臉書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當天傍晚在聲明中表示,「影片裡提到有一群人對新冠肺炎免疫,這是錯誤的主張,觸犯我們關於新冠肺炎假消息的政策。」他指出川普在影片中提到「小孩幾乎對新冠病毒免疫」,因此遭臉書下架貼文。

臉書並非第一次移除川普貼文,但是第一次因為新冠肺炎的錯誤訊息而移除。6月,臉書財因川普競選廣告中含有納粹圖案,將該則貼文下架;然而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非裔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抗爭中,卻多次未對川普的種族言論有所作為,也遭致網友、員工甚至高階主管的猛烈批評。

同一則「小孩免疫新冠肺炎」的貼文早先由川普的競選團隊貼出,隨後川普的個人粉專也轉貼該則貼文,目前還留在推特頁面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