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涉貪「關鍵人」曝光!李恆隆也想網羅黃國昌 「傳話密使」竟5萬交保

▲徐永明8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徐永明8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遭指捲入SOGO經營權之爭,台北地院4日裁定徐永明以80萬元交保,而徐永明也隨即退出時代力量。調查局追查發現,其實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除了徐永明外,也想找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當暗樁,甚至還發現徐永明涉貪的關鍵「傳話密使」。

法官裁定徐永明60萬元交保,主要理由是徐永明僅有期約,並未正式交付金錢,且徐永明的犯罪行為時間點比較靠近現在,相比其他同案被告,「徐永明的涉案行為比其他人來的低」,檢方在查案方面並沒有這麼困難,再加上其與家人同住、有固定住所,也有正當職業,逃亡的疑慮相對較低,因此法官裁定以80萬元交保。

▲▼立委集體貪污案,SOGO前負責人李恆隆。(圖/記者游宗樺攝)

▲立委集體貪污案,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圖/記者游宗樺攝)

根據《聯合報》報導,其實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為了奪回SOGO經營權,除了拉攏徐永明外,也曾經鎖定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只是後來找不到管道牽線,所以最後無疾而終。

另外,調查局監聽時也發現徐永明涉貪的關鍵「傳話密使」,這號人物就是統領二代翁華利律師黃心賢的助理陳虹羽。陳虹羽其實在檢調大規模約談當天就有到場,最後檢方諭令5萬元交保,所以未引起外界關注。

不過其實李恆隆透過陳虹羽當傳話密使,約徐永明當時的辦公室主任談價錢,甚至還說「老闆可以分兩家不同公司給錢」,不過也因為陳虹羽跟徐永明都被交保,檢方擔心2人串證,所以才會再抗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