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開第一槍!綠色評委爭議 解聘李厚慶、終止三立契約

▲▼國立故宮博物院,台北市士林區。(圖/記者季相儒攝)2817899

▲國立故宮博物院外觀。(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國民黨4日召開「御用評委標案一把抓,稅金全進綠營人士口袋」記者會指出,李厚慶自蔡政府執政以來接任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期間擔任大量政府標案評審委員,並未依法進行利益迴避,質疑李厚慶獨厚親友公司。對此故宮開出第一槍,率先終止跟三立的契約。

國民黨指出,李厚慶在民國106年接任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以後,也開始大量擔任政府標案評審委員,106年擔任11案政府標案評選委員,107年擔任111案評委,108年擔任108案評委,109年迄今擔任61案評委,且李厚慶與三立媒體集團總經理辦公室主任白舒樺為夫妻關係,沒有利益迴避,政府標案明顯獨厚三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根據《聯合報》報導,故宮5日召開會議討論,決定「故宮南院品牌塑造整合行銷勞務採購案」評選結果無效,終止與三立的契約,同時也依照「採購評選委員會審議規則」第14條,將李厚慶擔任評委的部份解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