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要求下架「不被信任」中國App:TikTok、WeChat是重大威脅

▲抖音,TikT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蓬佩奧稱TikTok是重大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表示,美國希望看到「不被信任的」中國應用程式App,從美國的App Store下架。他還形容TikTok和傳訊軟體WeChat(微信)是「重大威脅」。

TikTok是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的海外版。

路透社報導,蓬佩奧(Mike Pompeo)在記者會上還說,美國國務院也會與商務部和其他政府機關合作,以限制中國雲端服務提供商在美國蒐集、儲存、處理資料與敏感資訊的能力。

美國總統川普3日已表示,除非TikTok在9月15日前出售,否則將予以封殺。

華府基本上是強迫TikTok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科技公司(ByteDance)出售。目前還不清楚,川普要如何封殺TikTok,以及相關交易案是否會過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