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批指揮中心打混仗!要求「8大場所戴口罩」卻不罰 「粉飾無本土個案這件事」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比利時工程師在台灣確診,讓不少民眾擔憂疫情可能會再度大爆發,甚至失控。雖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列出「8大場所」,請民眾出入時務必配戴口罩,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主任王任賢認為,如果沒有針對違規者給予任何強制或裁罰,就像是在粉飾沒有本土個案這件事,宛如在打混仗。

▲▼國內疫情趨緩,逐步解封之際,疫情指揮中心持續呼籲民眾仍應保持社交距離,若不能就戴口罩。防疫,口罩,流感,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傳染,染疫,Show Girl,展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仍應保持社交距離,若不能就戴口罩。(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官陳時中在5日的記者會上提到,考量到近期民眾的防疫態度有些鬆散,因此列出「8大場所」,提醒大家出入這些場所務必要配戴口罩,包含醫療院所、人口密集機構、大眾運輸、賣場或市集、教育學習場所、休閒娛樂場所、宗教場所及大型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主任王任賢向《聯合新聞網》表示,指揮中心請民眾戴口罩,代表已經注意到有可能出現社區感染的風險,雖然他們依舊覺得台灣社區是安全的,但匡列篩檢的個案太少,所以無法確定到底有多少潛在感染,至於「務必戴口罩」一事,有規定卻沒有任何強制或裁罰措施,就像是在粉飾沒有本土個案這件事,宛如在打混仗。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到8類場所要戴口罩。(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列出「8大場所」,請民眾前往這些地點務必配戴口罩。(圖/指揮中心提供、記者徐斌慎攝)

▲▼072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莊人祥堵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其實王任賢日前曾針對日本女學生、泰國移工以及比利時工程師染疫一事,批評指揮中心明顯是在吃案。對此,陳時中曾回應,民眾擔心台灣出境到國外採檢陽性比率很高,今年6至7月共有3萬9673人前往需要採檢的國家,當中中國大陸3萬多人最多,其他還有日本、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等,結果就只有日本女學生和泰國移工2例確診,陽性率僅有千分之0.08,數值相當低,也因此這3名個案不足以證明台灣有很多社區感染。

「沒有所謂吃不吃案,吃案我就中毒了,吃了那麼多COVID-19。」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會持續分析、研究防疫政策專家提出的指教,之前的專家會議也把整體政策做複習跟檢視,過往最多的建議就是「是否用檢驗取代檢疫」,不過,經過這幾個月已經了解隔離檢疫的重要性,大家對於檢疫時間長短等仍有討論,至於檢驗取代檢疫的看法已經一致了解,檢驗無法取代檢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