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黎巴嫩爆炸前後衛星照曝!「20間倉庫夷為平地」貿易命脈全毀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Planet Labs公司發出黎巴嫩貝魯特港(Beirut)爆炸點的前後衛星照,對比之下可見,原置放硝酸銨的12號倉庫處已經炸成一個大坑洞,一旁約20間倉庫現在也都夷為平地。

▲▼             。(圖/路透)

▲左圖攝於今年1月,右圖攝於8月5日。(圖/路透)

綜合《CNN》、《CNBC》等外媒報導,黎凡特戰略事務研究院院長納德(Sami Nader)指出,貝魯特港是黎巴嫩的貿易命脈,要從港口輸入小麥、原油、天然氣、醫藥用品,現在全炸毀了,「我經歷過黎巴嫩內戰,也目睹(2005年)總理哈里里遇刺身亡,但這輩子第一次碰上這樣規模的災害,強度已經超乎想像」。

▲▼             。(圖/路透)

▲紅圈處原為置放硝酸銨的12號倉庫。(圖/路透)

黎巴嫩經濟部長聶姆(Raoul Nehme)則表示,國內每個行業都會受這場爆炸影響,「貝魯特沒有一戶不被波及」,現在要估算整體經濟受損程度可能還太早,「但港口幾乎被抹平,也許損失10億、20億、或是100億,能確定的只有一定會超出我們所能承擔的範圍。」

聶姆也說,現在最重要的是解決人民的民生需求,修復公共設施的損失。黎巴嫩首都貝魯特4日傍晚發生大規模爆炸事件,當局公布死亡人數已經增加至135人,另有5000多人受傷、數十人失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