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重要民主夥伴」!提案《台旅法》美參議員盼更多高官訪台

▲台灣國旗,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院重申,衛生部長訪台符合台旅法精神,代表美國長期政策對台灣支持。(圖/路透)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近日將訪台,是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艾薩本次行程符合《台灣旅行法》,當年提案該法的美國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今日就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的民主夥伴,也是世界防疫典範,期待未來有更多高階美官員訪台。

根據美國在台協會(AIT)新聞稿,眾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為打破美台1979年斷交後的外交限制,鼓勵雙方官員互訪,他在2017年1月提出《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當年5月隨即在參議院提出對應法案。

盧比歐今日就在推特發文提到艾薩將訪台一事,「這是個好消息,也符合我當年提出、2018年簽署生效的《台灣旅行法》。」

盧比歐也說,「台灣是重要的民主夥伴,也是全球對抗新冠病毒的防疫典範,期盼未來有更多高階美國官員到訪台灣。」

▼盧比歐原文。(圖/翻攝自推特/Marco Rubio)

▲▼             。(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