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上漲375點!台積電ADR盤中「漲4.75%創新高」 美股三大指數收紅

▲NYSE,美股,股市,投資人。(圖/路透社)

▲美股周三收紅。(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7月民間就業人口遠低於市場預期,但在嬌生疫苗與美國政府達成交易,以及迪士尼亮眼財報加持下,美股仍開高收高,道瓊更上漲1.39%。台積電ADR盤中一度漲至84美元新高,收盤則回到81.63美元。

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373.05點,或1.39%,收在27201.52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57.23點,或0.52%,以10998.40點作收;標普500指數則是上漲21.26點,或0.64%,以3327.77點作收。

嬌生(J&J-US)5日宣布與美國政府達成1億劑新冠肺炎實驗性疫苗協議,總價10億美元;迪士尼則是公布的第2季財報優於預期,刺激美股上漲。另外,台積電ADR持續看好,盤中一度飆漲4.75%,創下84美元新高,盤末小幅回跌,來到上漲1.44%,81.63美元的成交價。

另外,5日公布的就業數據中,7月美國國私營企業增長人數不過16.7萬人,與市場預期的100萬人差了足足83.3萬人,為經濟復甦再度蒙上一層陰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