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8大場所」務必戴口罩!若出現1情況 陳時中:考慮改為強制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表示,考量到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加上民眾戴口罩或防疫新生活遵從度偏低,建議民眾未來出入醫療機構、教育場所、娛樂場所等「8類場所」,請務必要戴上口罩,若後續情況遲遲沒有改善,屆時恐會改為強制戴口罩。

▲0729疾管署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5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國內民眾近期的防疫態度有些鬆散,他們為此特別列出了8個務必戴口罩的地點,包含「醫療院所、人口密集機構、大眾運輸、賣場或市集、教育學習場所、休閒娛樂場所、宗教場所及大型活動」等,希望民眾了解其必要性,配合戴口罩以降低感染風險。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到8類場所要戴口罩。(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特別列出了8個,民眾出入務必戴口罩的地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落實14天居家檢疫,如出現疑似症狀,請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