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炸發生一刻…非裔幫傭一個舉動 黎巴嫩「沒有翅膀的天使」網讚翻!

貝魯特港口4日晚間發生大爆炸,一名非裔幫傭的行為獲得網友讚賞。(翻攝推特)

圖文/鏡週刊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4日傍晚發生重大爆炸事件,從港邊向內擴散轟炸,半個市區被摧毀,比災難電影畫面還要驚悚,許多民眾po出自己拍攝到的現場影片,其中有段22秒的影片在社群媒體被大量轉發,畫面中,一個原本正在做家事的非裔女幫傭,在爆炸發生的當下,丟下手上的吸塵器,上前抱起雇主的女兒逃生,被許多網友大讚她的行為非常無私且勇敢。

這段被眾人轉發的影片拍攝於某個貝魯特居民的家中,看起來像是兒童房的房間,屋主的小女兒坐在角落,而非裔的幫傭在房間另一邊拿著吸塵器正在打掃,突然間,外頭傳來一陣陣的爆炸聲,屋內也開始震動,幫傭和小女童都發現異狀,女童站起來走近幫傭,正當幫傭還在想是不是該繼續打掃時,大爆炸的威力瞬間擴散,轟進他們家中,幫傭第一反應就是丟下吸塵器,迅速抱起女童、逃出房間,而同時房間兩面牆上的大片玻璃窗也在爆炸轟進來的瞬間被炸毀。

網友分享這段影片,看到非裔幫傭在如此危急的時刻,卻沒有先為自己的安全考量,而是先轉身保護雇主的女兒,讓許多人相當感動,直言「不是所有天使都有翅膀的」,吸引上千網友轉發,近2萬人按讚。

貝魯特港口大爆炸在天空炸出了「蕈狀雲」,摧毀了半個市區,不僅炸毀了半徑數百公尺內的建築物,其引發的衝擊波甚至在超過250公里外的地區都能感受到明顯震動。

貝魯特大爆炸威力驚人,炸毀半個市區。(翻攝推特)

據了解,目前已有至少百人死亡,4,000多人受傷,其餘影響仍在統計中,黎巴嫩當局表示,初步了解是因為公安意外,在港口的倉庫被存放了2,750噸的硝酸銨,時間長達6年,原因不明,且竟然沒有採取任何安全措施,有如不定時炸彈,「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這些硝酸銨在4日晚間因為不明原因,突然開始燃燒,才因此造成如此劇烈的大爆炸。

當局指出,他們正積極展開調查,要將造成如此嚴重慘案的凶手繩之以法,黎巴嫩總理狄亞布(Hasan Diab)也宣布,全國明天舉哀一天。


更多鏡週刊報導
【貝魯特大爆炸】貝魯特大爆炸78死4000傷 港區囤放2750公噸硝酸銨釀禍
【貝魯特大爆炸】川普質疑恐攻 國防官員打臉:不知他在說什麼
【貝魯特大爆炸】港區大爆炸釀災 川普:美軍高層懷疑是炸彈攻擊

►台北凱撒假日吃到飽又來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