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能出國玩?陳時中「8個字」透露「旅遊泡泡」進度

▲▼080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張上淳。(圖/疾管署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疾管署提供)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將訪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外交泡泡」為名,讓其成為首例「免隔離」案例。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國人關心的國外旅遊進度。

針對首例不用居家建議,指揮中心首度以「外交泡泡」一詞稱呼。雖然美國為疫情嚴重區域,但外交部、指揮中心以美部長有外交豁免權為由,保證會做好檢驗、測量體溫及戴口罩等方式預防,但也讓民眾質疑是否會成為防疫破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台灣與疫情緩和國家互惠開放的「旅遊泡泡」(Travel Bubble),一直以來都是國人關注的焦點,也曾傳出可和邦交國帛琉合作。

「旅遊泡泡沒有進展」陳時中坦言,目前維持外交泡泡就需花費大量的人力及物力,旅遊部分只能先延期,等待確保防疫能量後再作評估;他認為,未來會有更多重要人物訪台,如何提升防疫規格才是考驗。

►台北凱撒假日吃到飽又來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