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反控國民黨雙重標準:游淑慧、葉元之也當過政府廣宣標案評審

▲▼民進黨5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民進黨發言人)

▲民進黨5日反控國民黨雙重標準。(圖/翻攝自Facebook/民進黨發言人)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4日指控民進黨政府標案的多位審查委員有「綠色背景」,」民進黨5日晚間回擊,公家機關的評委都是依法招聘,透過專業適合的評審,幫助各機關找出適合標的,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也當過政府廣宣標案評審,這豈不是雙重標準嗎?

根據臉書「民進黨發言人」表示,近日國民黨刻意針對政府採購標案委員的背景作文章,「不但烏龍爆料幫人家亂湊親戚,含沙射影有沒有違法問題」,事實上,公家機關的評審委員都是依法招聘,透過專業適合的評審,幫助各機關找出適合標的,協助政府推動政務,這樣的制度行之有年,不分中央地方和黨派,皆依法辦理。難道國民黨指控這些依法行政的公務員都違法嗎?

民進黨批評,國民黨為了政治鬥爭,用超越法律的標準意圖扭曲事實,那國民黨是不是忘記自家擔任過的評審?還是沒有找國民黨的人就是有問題?這豈不是雙重標準嗎?

民進黨指出,前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莊伯仲、前國民黨智庫學者劉立行、前央廣總台長賴祥蔚三人在2008年至2016年期間,分別擔任779件、711件、398件評審,總計參與政府廣宣標案審查1888件,「其中以曾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的莊伯仲一個人,在馬政府執政期間擔任廣宣標案評審委員的件數,更達779件。請問國民黨,莊伯仲有問題嗎?」

民進黨再舉出,國民黨執政時期的地方政府,更有政務機要也參與政府廣宣標案,國民黨的各位是不是都忘記當過評審了嗎?游淑慧於2013年至2014年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執政期間,參與廣宣標案評審共23件;葉元之在2011年至2019年之間,參與廣宣標案評審共有182件,其中2011至2018年是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時期,有145件,「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2019年時,葉元之已是新北市議員,還參與評審的廣宣標案有37件」。

民進黨強調,「羅智強先生有沒有擔任過評審呢?難道也是違法?難道請羅智強先生擔任評審就沒有利益迴避的問題嗎?請問上述各位評審,國民黨是否統一標準嚴加拷打?如果沒有,就是雙重標準羞羞臉」。

另外,國民黨昨日在「御用評委標案一把抓,稅金全進綠營人士口袋」記者會上,指控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未依法進行利益迴避,獨厚親友的「BIOS monthly」公司,遭該公司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白尊宇反駁,而當時出席記者會的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已於5日上午在臉書發文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