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某國中遭爆「拒收轉學生」 議員:霸凌孩子的受教權

▲▼校園,學生,活動,下課,上課,青少年,國中生,操場,體育(圖/記者周宸亘攝)

▲林口某公立國中驚傳拒收轉學生。(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5日在臉書痛批,林口某公立國中校長以「我們學校也額滿」、「不收非學區」為由,拒收2名學生,但經查證後發現,該校並無上述情形,質疑該校霸凌家長和孩子的受教權。

蔡淑君表示,林口2個不同家庭不同年段的2個孩子,先後欲轉入林口某公立國中(以下以C校稱呼)就讀,但C校校長以「某外地學校轉來,會適應不良」、「我們學校也額滿」、「我不收非我學區內的⋯」等理由拒收,但經查證後並無上述情形,C校學生數未額滿,且其中一名學生是拿額滿校學的轉分發單。

蔡淑君認為,無論預設立場或是謊言相對,一人否決學生受教權益的作法,實在令人不解,教育局則表示會和校長多多溝通,但她不解這要溝通什麼,該校根本是蠻橫無理,更是霸凌家長和孩子的受教權,足令台灣九年義務教育沉淪蒙羞。

對此,教育局表示,其中一名8年級學生已轉入其他學校,另一名升7年級的學生因原學校額滿,須改分發到C校,目前已確定可以就讀。

教育局強調,依「本市國民中學新生分發及入學作業要點」,改分發學校除經本局核定額滿外,不得拒收學生,且改分發之學生無須再遷戶籍,將尊重家長教育選擇權,改分發學校亦會全力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