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部曲》選角完成90%!魏德聖:大部分是專業演員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醞釀20年的《台灣三部曲》電影計畫,將以台灣影史有史以來最高規格和資金打造。他今(5日)分享籌備最新進展,包括考究了許多歷史背景,更把聯合國判定的「死語」找回來,同時他也證實選角已完成90%,大部分為專業演員,首部曲則是素人演員比較多,還有荷蘭演員加入演出,令人期待。

▲▼ 魏德聖《臺灣三部曲》第一階段電影群眾集資計畫上線記者會。(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 魏德聖出席《台灣三部曲》第一階段電影群眾集資計畫上線記者會。(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台灣三部曲》詮釋在1624年,近400年前的大航海時代,同個時間點,不同族群匯集在台灣,相互激盪、劇烈地影響著世界剛踏入台灣的動人史詩故事,三部史詩劇情片分別為《首部曲:火焚之軀》以西拉雅獵人為主角;《二部曲:鯨骨之海》以漢人海盜的角度;《三部曲:應許之地》以荷蘭傳教士的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台灣三部曲》需要考究歷史背景,還有出現很多部落、民族,魏德聖坦言,太複雜、太難了,劇組這些年來一直在田野調查,更笑說:「他們都可以當學者了,不用考試就能升級博班。」他坦言:「不管是資金還是製作,腳步從來沒停過。」對於很多人懷疑他不可能達成,他早已看開,「再怎麼不可能也到了今天,老天爺沒讓我停下來,就代表有完成的那一天。」

《台灣三部曲》也請來語言專家,花了2年時間研究西拉雅語,魏德聖說:「這是蠻龐大的過程,專家說2年前是不可能的,還好最近研究有些突破。」屆時聯合國判定「死語」的西拉雅語將會在片中重現。他讚賞劇組團隊很強,「每個人都知道我要拍什麼,每一個鏡頭都做筆記,到現場都不用說就知道要做什麼,我的團隊在業界都是身經百戰的經營。」

▲▼魏德聖《臺灣三部曲》美術場景圖。(圖/米倉影業提供)

▲▼《台灣三部曲》美術場景圖。(圖/米倉影業提供)

▲▼魏德聖《臺灣三部曲》美術場景圖。(圖/米倉影業提供)

外界關心《台灣三部曲》選角進度,魏德聖坦言:「選角90%主要角色都確認了,基本上都是第一次演戲,不一定是合作過的演員。」此話形同證實會有《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部分合作過的演員加入。他又補充說:「大部分專業的演員,只有第一部素人演員比較多。」

由於《台灣三部曲》多為西拉雅族群,然而大部分的族人漢化了,魏德聖坦言:「選角條件有開放更多族群,不過還是希望以原住民為主。」該片時代背景也有一些荷蘭人,他則是直接鎖定荷蘭演員演出,「不太可能找美國人、英國人,畢竟這個角色要會講荷蘭話,還要同時練習西拉雅語,太辛苦了!」他已經由視訊完成初步鎖定部分人選,等疫情結束之後再前往荷蘭當地試鏡。

至於實際卡司人選,魏德聖暫時保密不願透露,「你先不要再逼問我這個問題,留一些宣傳的點。」有人打趣提許光漢、劉冠廷有機會嗎?他笑而不回答,並表示目前演員都是默契上的ok,還沒進入合約階段,因此還沒辦法公開。

《台灣三部曲》預計2020年9月搭景、2021年8月開拍,並在2024年「台灣出現在世界上400周年」這別具意義的一年,元旦推出紀錄片、暑假推出動畫片、最後一天跨年電影首部曲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