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時代力量決策委員總辭 黨主席一職暫缺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 代理主席邱顯智說明徐永明退黨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一職暫缺,在改選完成前,由邱顯智對外發言。(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柯沛辰、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前黨魁徐永明涉賄風波,時力決策委員會全體委員5日通過總辭案,決議在改選完成以前,由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代表對外發言,時力黨主席一職將暫缺,即起生效。

時代力量稍早舉行臨時決策委員會,決議全體委員即刻起總辭。不過,黨章規定,黨主席必須具有決策委員身分,因此在完成改選前,時力黨主席一職將暫缺,由邱顯智代表對外發言。

邱顯智表示,黨務革新有兩大重點,一是盡速完成黨部財務透明化,二是推動「廉政公約」,接下來三周內將完成15席的決策委員改選,再由新任決策委員互選出新任黨主席,任期至2021年2月28日止。

▲▼林穎孟、黃郁芬退出時代力量。(圖/記者楊亞璇攝)

▲林穎孟、黃郁芬5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將以無黨籍身分繼續服務台北市民。(圖/記者楊亞璇攝)

至於時力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5日下午宣布退黨,邱顯智表示遺憾,但也強調會再溝通。

根據檢方調查,徐永明涉嫌透過舉辦公聽會,施壓經濟部官員撤銷太流增資登記,企圖奪回SOGO經營權。台北地院4日下午裁定徐永明以80萬元交保。時代力量原訂5日下午召開紀律委員會,並要求徐永明到場說明,但徐永明選擇在會前自行退黨。

▲徐永明8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地院4日裁定,徐永明以8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凱撒假日吃到飽又來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