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時代力量決策委員總辭 邱顯智:三週內選出新任黨主席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 代理主席邱顯智說明徐永明退黨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遭指捲入SOGO經營權之爭,徐永明5日下午選擇自動退出時代力量,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隨後也共同發表聲明宣布退黨。對此,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晚間受訪時表示,稍早決策委員會已通過決策委員總辭案,並將於三週內完成改選,再由新任決策委員互選出新任黨主席。

徐永明涉嫌透過舉辦公聽會,施壓經濟部官員撤銷太流增資登記,企圖奪回SOGO經營權,台北地院4日下午裁定徐永明以80萬元交保。時代力量原訂5日下午召開紀律委員會,並要求徐永明到會說明,不過徐永明選擇在會前自行退黨。

隨後,黃郁芬與林穎孟也共同發表聲明,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即日起以無黨籍身分,為台北市民服務。

邱顯智晚間受訪時表示,稍早決策委員會已通過全體委員總辭案,並將在三週內進行全面改選,再由新任決策委員互選出新任黨主席,任期至2021年2月底,改選期間則由他以立法院黨團總召的身份對外發言。

有關黃郁芬與林穎孟退黨一事,邱顯智則表示感到非常遺憾,但同時黨務革新也非常重要,反省與革新仍要持續進行,包括財務透明應該儘速完成,廉政公約也要加速進行。

此外,時代力量晚間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時代力量紀律委員會針對「SOGO百貨經營權行賄案」對徐永明申訴案做出裁決,認為徐永明已於今天自行填具放棄黨籍聲明書,並於下午3時50分經中央黨部秘書處收文在案,徐永明已非黨員。

時代力量指出,紀律委員會既未開始進行調查程序,全案即與時代力量黨章第24條第3項「黨員於受到調查期間退黨者, 調查程序不因退黨而中止」的規範情形無關,因此依規定,決議本件申訴不受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法院裁定廖國棟、丁復華羈押禁見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遭羈押禁見
立委集體收賄弊案! 法院裁定陳超明羈押禁見

相關熱門新聞...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前時代力量黨魁徐永明80萬元交保
蔡英文動怒警告執政團隊同仁 「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蘇震清爆收賄弊案 蘇貞昌:欣慰行政團隊堅守沒讓行賄者得逞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