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岳明國小環島航向太平洋 抵蘭嶼由海巡守護「光腳號」向海致敬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宜蘭縣岳明國小「光腳號」7月14日至8月9日展開為期27天跳島環台行程,原訂於8月3日抵達蘭嶼,因遇「哈格比」颱風攪局行程延後,但小帆手們不畏風浪航向太平洋於4日平安抵達蘭嶼,與蘭嶼椰油國小師生進行交流,探索蘭嶼多樣性海洋生物及認識達悟族特殊海洋文化。並於5日11點出發航向綠島南寮漁港,期間均由海巡署派艇實施戒護,預計於7日再次揚帆啟航前往花蓮,逐步完成本次繞島計畫。

▲ 岳明國小環島航向太平洋,抵蘭嶼由海巡守護「光腳號」向海致敬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 岳明國小環島航向太平洋,抵蘭嶼由海巡守護「光腳號」向海致敬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因哈格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及蘭嶼海域風浪狀況不佳,但絲毫沒有對岳明國小的小帆手們造成影響,4日下午在第15海巡隊線上巡防艇PP-3568艇接替守護下抵達蘭嶼開元漁港,並由第13岸巡隊簡明勝隊長及第15海巡隊曾俊瑜隊長到場迎接及慰勉小帆手們一路航程辛勞;5日東部分署更特別由黃瑞源副分署長前往綠島為小朋友們加油打氣,顯示海巡署對於此次活動的重視,希冀以此深具意義之活動,展現參與人員知海、識海、親海,進而推及海洋保育之愛海具體行動。

第13岸巡隊表示,海巡署積極響應行政院「向海致敬」的政策及「開放、透明、服務、教育及責任」五大原則,「光腳號」帆船跳島環臺行程海巡全程接力,岸海戒護工作不間斷,顯見海巡對於海洋教育與保育的重視。

►靠這樣年輕20歲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