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處職工落水初判「被機器推落」 走到監視器死角後再也沒出現

▲▼台北市政府水利處人員北投下八仙抽水站落水失蹤。(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市政府水利處人員北投下八仙抽水站落水身亡。(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中颱哈格比3日接近北台灣,台北市政府水利處齊姓技工於北投下八仙抽水站清淤,不慎落水身亡。北市勞檢處5日表示,初步研判應是被機台推落。

勞動局指出,勞動檢查處派員前往初步調查,當時該抽水站3台撈汙機皆成運轉模式,罹災者當日中午左右因颱風豪雨造成垃圾堆積於出水口,欲進入撈汙機輸送出口排除撈汙垃圾,疑似撈汙機的耙齒將罹災者推落至抽水井內,直至傍晚消防人員才於抽水井內尋獲罹災者,勞檢處已先要求該設備暫停作業,待詳細災害原因釐清後再同意該抽水站正常運作。

勞動檢查處主祕陳伯端說明,目前還是在調查當中,由於當時沒有目擊者,因此詢問水利處同仁狀況,並比對監視器畫面,初步了解是勞工要清除撈汙機水流上垃圾,有稍微卡到,但是否機台有碰到他身體,導致他墜落,因為沒有目擊者、攝影機也未拍到,仍待釐清。

監視器拍下最後身影,陳伯端表示,該職工當天12點半之後走進去監視器死角後,就一直沒有出現,直到下午3、4點水利處同仁才發現職工未現身,初步調查認為,罹災者被機具碰到機率高一點,錄影帶只拍下他走進機台區域的畫面,應該是要清除垃圾,畫面也拍下機台仍在運轉,比較容易碰到他,因此認定失足墜落機率不是那個高。

陳伯端也補充,如果是要清除垃圾,依照規定,機台有運轉動作時應先暫停,而他有靠近設備,由於開關不是在機器附近,判斷死者應不是要前去關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