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波明顯變天時間點曝 專家:低壓擾動可能生成「不排除接近台灣」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賴忠瑋表示,下周初期可能有低壓擾動生成,不排除有較接近台灣的機會。(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氣象主播賴忠瑋指出,未來一周要持續留意熱帶洋面上的動靜,下周初期可能有低壓擾動生成,不排除有較接近台灣的機會。氣象局預報,周六前各地天氣穩定,但下周日起南邊水氣北上,花東及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至於是否有擾動發展起來,還要觀察。

賴忠瑋指出,明後兩天的天氣會越來越穩定,太平洋高壓再往西伸展,對台灣的籠罩及影響程度更加顯著,各地雲量將比今天更少,陽光更強,溫度也會更高。不過山區還是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周末太平洋高壓的影響稍減,預計午後雷陣雨會再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一周還是要持續留意熱帶洋面上的動靜,賴忠瑋說,目前的環境仍然適合擾動生成發展,下周初期可能有低壓擾動生成,並且不排除有較接近台灣的機會,要持續觀察。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六前各地天氣穩定,下周日起水氣增多,南部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都有雷陣雨機會。(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則表示,明起至周六都是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各地白天高溫炎熱,但東南風迎風面的花東及恆春半島雲量偏多,要留意不定時有短暫雨發生。午後雷陣雨降雨熱區主要集中在山區、中南部及大台北平地,但雨勢預估都不會太劇烈。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斑馬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周日起至下周三,南邊水氣影響,花東、南部整天不定時有噢,午後全台留意雷陣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周日到下周三,受到南邊水氣北上影響,全台雲量增多,花東及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全台各地都要留意雷陣雨發生,降雨區域比起近日會增加許多。

至於下周初期是否會有擾動發展?氣象局表示,目前看來熱帶系統都是消消長長,還沒有組織性,並沒有特別顯著的低壓擾動起來的跡象,接近周日前都要繼續觀察。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