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董事長懸缺 國台辦旗下網站:不認九二共識 找神仙來也一樣

▲▼海基會新任董事長李大維6/5走馬上任,李大維強調海基會為國安體系的一環,他會與陸委會等相關部會密切合作。(圖/記者湯興漢攝)

▲李大維擔任海基會董事長僅2個月,便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前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近日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導致海基會董事長的職位暫時懸缺,接任人選成為關注焦點。對此,大陸國台辦旗下網站「中國台灣網」5日發表評論指出,以目前的兩岸關係來看,蔡英文當局現行政策不改,找神仙來掌海基會兩岸關係也無法「重開機」。

評論提到,如果要讓海基會「重開機」,問題不在請誰來當董事長,而是蔡英文的兩岸路線必須調整。

評論指出,民進黨4年多前上台後,兩岸「冷戰」,海基會又成「冷衙門」,如果不是李大維調職,誰還記得這個業務停擺、似有若無的「冷衙門」以及誰是它的董事長?李大維調走後,民進黨當局是否再委任董事長,無關宏旨。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記者陳政錄攝)

▲▼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10日上午開幕,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致詞。(圖/記者陳政錄攝)

評論提到,海基會不是這幾年才成為「冷衙門」,1999年「兩國論」出籠,兩岸兩會往來隨即中斷,至2008年國民黨重返執政,期間近10年海基會都成「冷衙門」,期間換過不少董事長,如走馬燈,都毫無作為,沒有多少人記得他們。

評論指出,無論過去或現在、甚至將來,海基會淪為「冷衙門」,原因只有一個,即台灣當政者搞「台獨」,兩岸失去交往交流的政治基礎,「民進黨當局不回到『九二共識』的軌道,兩岸僵局就不可能打破,海基會董事長就不可能有作為。

評論的最後強調,這次海基會董事長一職不知又將懸缺多久,假如民進黨當局敵視大陸的政策不改,兩岸僵局依舊,海基會董事長懸不懸缺,又有什麼關係,「如果海基會還是『開不了機』,老實說誰來做都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